五更少女阿珞子

借你熊心豹子胆冲破次元壁 小叽居篇(3)——我知道你总在我身边

床头的闹钟,响了。

被窝里头的少年终于醒来,脸上还带着不应该有的脏污,翘起的棕发让他显得更加凌乱。

他爬起身,穿好衣服,偷偷跑到浴室里洗掉一身昨晚在外晃荡的“铁证”,正准备捯饬捯饬自己的头发,却被脑海里突然想起的男声喊了停。

【嘿!Leo!不要碰我的头发!梅婶会发现的!】小男孩青涩的嗓音在脑海中想起,还带着刚醒过来的困倦,【话说为什么一醒过来就是你控制身体啊,而且我都没感觉?】

{好吧,babykid,我也很想知道在我睡着的这段时间里你到底去做了什么?去泥里滚了一圈吗?}已经知道了一切却不说破的Leo耸了耸肩,{好吧,我大概知道原因,但是你真的不告诉你的婶婶?有的时候藏着秘密不是什么好事。}

【......嗯,我不能让梅婶发现.....】

{好,我总会帮你的,}Leo叹了口气,挠了挠头,就好像在摸那个少年的脑袋,{第二人格总是为主人格服务~}

【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,Leo!】男孩的声音有些气急。

可是过了几分钟男孩就没有精力再在脑海里扑腾下去了。

他实在太累了。

做一个普通学生也是,

一个超级英雄也是。

*{所有你不希望有的,都有我替你背负。}

当格温再次见到一改往日穿衣风格的“彼得”时就知道Leo来了。

她感到非常矛盾而且困扰。

Leo和彼得是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,如果说彼得只是一个清纯的小男生,Leo懂得的就更多,甚至连学识也更广博。看着Leo每次出现时认真地帮助彼得的样子,她就没有办法去评判这个第二人格到底是好是坏。

彼得对此也没有什么办法,只是说他很好,不需要心理医生。可是谁知道呢?这个第二人格究竟是为了什么?最后又将成为什么?

Leo见她久久不说话,知道她又在思考自己是第二人格的事,可是这件事他又能说什么呢?他只能保证不伤害彼得,让他滚出彼得的身体,他连现在什么情况都搞不清楚。让他放弃出来“透气”的机会,他也没法放弃好不容易得来的自由......

于是最后只好摇摇头拍拍格温的肩,“别想太多。”

说着就往教学楼走。

天天帮小蜘蛛上课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,但是短期内为了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现状,也只能这样。

小蜘蛛当他的超级英雄,而他继续做一个普通的男孩。

只是为什么彼得要成为蜘蛛侠呢?

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?

不,能力不是背负的原因,也不是被逼迫的借口。

很快彼得就会明白这一点,而他那个时候也差不多该在大家面前出现了。

*

【这两天斯塔克先生好像有些奇怪,整天都在实验室里摆弄代码,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。】

{他不是一直都这样?}Leo仔细想想,自己看过的电影里似乎没有这个桥段,想来只是普通的日常而已,并没有什么特别,也就没有多想。只是这个时候,他突然开始感到一阵吸引力。

{难道这次真的要死了?}他有些绝望的想。来到这个世界才短短一个月,他已经习惯了和这个男孩并肩作战的关系,也和自己梦想中的人生活在了一起。

没想到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人始终是,斗不过天。

然而彼得这两天哪里离得开他?本叔刚因为彼得的“失职”离开人世,如果连Leo都走了,彼得真的有勇气面对这一切吗?他真的可以用瘦弱的身躯,担起那些流言蜚语吗?真的可以用那有些怯懦的心,去告诉别人“我没有义务保护你们”吗?

也许不会吧,这个男孩,只会笑着做完,靠着那张面具没脸没皮话唠下去,再找个没人的角落,一个人默默难过伤心。

一阵叹息,Leo将自己最想叮嘱彼得的话写进信里,拿起手机打电话给哈利。

在短暂的铃声后,一个同样有些青涩甚至别扭的男声回复:

“Hello,Peter.”

“听着,Harry,我是Leo,Peter的第二人格,我有一件事必须和你说,而我希望你能配合我。”

......

“蜘蛛侠就是彼得?”哈利的声音终于不再平稳,“这不可能,我为什么要蜘蛛侠的血?”

“我没法告诉你更多,我要走了——也许不能再回来,希望你们两个的友谊能长长久久的,不要留下遗憾。还有,是时候去检查检查家族遗传病了,有困难可以去求助托尼·斯塔克。”

说完就挂了电话。男孩的身体又像断了线一般落下。从此再不会有另一个人控制这具身体。

除了他本身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——TBC——


评论

热度(5)